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2年12月13日:步丹璐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会计案例研究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12-15 浏览次数:86

      12月13日上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和会计学院与的邀请,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步丹璐教授就“会计案例研究”相关内容进行线上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合肥高等研究院廖成赟博士主持,来自合肥高等研究院、会计学院等多个学院以及中山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多个国内高校的百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步丹璐教授从华控赛格与佳通轮胎两个案例入手,分别从财务数据入手,分析了我国企业在技术引进中两种不同的路径,然后,步教授介绍了由个案案例到大数据实证的进阶,分享了案例研究的题目规则和投稿技巧。在演讲互动环节,步教授回答了师生们案例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分享了案例教学中的经验。

本次讲座为大家带来案例研究较为新颖的前沿研究方法,利用启发式讲解,让师生增加了案例研究的知识储备,有利于我们开展商学院案例研究以进一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