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3年02月22日:杜运周教授为我院作学术讲座——科研项目申请中的体会和心得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2-23 浏览次数:34

        2023222日下午,应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杜运周教授为我院师生分享了题为“科研项目申请中的体会和心得”的线下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杜薇博士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杜运周教授从基金申请的范式和风险规避、实际写作案例分享、申报体会与心得三个角度,出浅入深地分享了科研项目申请书的写作范式与技巧,针对如何选择科学问题以及申请项目的时机给出建议。杜运周教授结合自己的项目申报经历,分享了如何打造一份高质量申报书,着重强调了关于项目选题、逻辑构建、细节打磨、要点呈现的处理经验。建议,项目申报人平时不仅要关注高水平的学术期刊,也要留心国内外重要会议,紧追前沿创新研究方法,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

讲座互动环节,杜运周教授针对多位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会场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杜运周教授的讲座选题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又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为我院教师科研工作展开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