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3年9月27日:孔令刚研究员为我院作学术讲座——对智库咨政建议类研究报告写作的理解与体会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67

2023927日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安徽省政府参事,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城乡经济所研究院,二级研究员孔令刚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对智库咨政建议类研究报告写作的理解与体会”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梁中主持,在院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孔令刚研究员围绕“写什么、如何写、案例分析”这三个方面展开,从决策咨询报告写作的心得体会入手,讲述了咨询报告撰写过程中的难点和重点,引发大家对撰写咨询报告的思考,结合一系列成功的案例,提出了系统性的框架和建议。

在讲座互动环节,孔令刚研究员鼓励青年教师从自己的研究兴趣和参与调研活动出发,多写优秀的咨政报告,并与各位青年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与探讨,拓宽了大家对智库咨政建议类研究的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最后,副院长梁中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孔令刚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论述详实,给了我们很多思路和启发,希望合肥高等研究院加强与安徽省社会科学院的深入合作,在咨政建言和智库建设工作上取得更多的突破,充分发挥研究院向政府部门提供资政建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