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3年10月1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雄元教授应邀作“怎样写好国家级基金申请书”的学术讲座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133

      20231011日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王雄元教授为我院教师分享了题为“怎样写好国家级基金申请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常务副院长何贤杰主持,在院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王雄元教授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写作技巧为重要出发点,结合自身申报成功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就申报过程中的关键细节给在座的教师们做了详细的指导。王教授从研究近年的中标课题、寻找合适的课题范本、如何选题、课题的框架与写作逻辑的构建等六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最后重点强调了申报书的写作技巧,以及需要注意的各类细节问题

王雄元教授的讲座,突出重点,精辟独到,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在讲座动环节,王教授和部分教师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启发并拓展了大家的申报思路,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我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与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