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3年10月27日:东北财经大学王建林副研究员应邀作“数据包络分析与经济学”的学术讲座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163

      20231027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王建林副研究员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数据包络分析与经济学”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鲍官副院长主持,在院教师聆听了次讲座。

      此次讲座,王建林副研究员围绕数据包络分析(DEA)方法的产生和推演过程,进行了详尽的介绍与解读,阐释了DEA在效率测度方面的独特优势,并指出该方法应用于经济学领域的注意事项。

      在讲座互动环节,建林副研究员就效率测度方法、指标可比性、多元化研究方法应用等问题做出了答复,并鼓励大家在相关研究中尝试应用。

      王建林副研究员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结构清晰有助于我院教师深层次认知DEA的形成机理和应用事宜,进一步掌握研究方法以及拓宽学术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