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3年10月31日:美国马里兰大学曹顺副教授应邀作“The Evolving Scope of FinTech and AI: Examples and Opportunities”学术讲座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99

20231031日上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美国马里兰大学曹顺(Sean Cao)副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The Evolving Scope of FinTech and AI: Examples and Opportunities”的线上学术讲座。讲座由安徽财经大学学术副校长、合肥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贤杰主持,近百名师生在线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曹教授分享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会计金融领域前沿文章及场景应用。他首先基于企业高管与投行互动过程中所分享的演示文稿中展示的图片数据来阐述如何在资本市场研究中导入机器学习模型。通过对图片的归类和解析,分析和研究不同技术水平的市场参与者如何对这些信息做出反应。证明了采用人工智能会使投资者获得信息优势,在市场参与者之间形成潜在的人工智能鸿沟。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曹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价值,认为应该培养以财会背景为导向,与大数据应用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并鼓励青年学者保持数据敏感性,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找到有潜力和价值的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