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上海外国语大学李路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0

2024314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的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李路教授在合肥中心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高频交易:理论、实证与监管”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高研院曹胜副教授主持,部分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路教授从高频量化在国内外的产生和发展背景讲起,分八个专题分别从理论研究、交易制度和业界现状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内容涵盖高频交易对传统信息经济学和金融学有效市场理论的突破,对市场流动性的影响,极端事件和特殊情形的高频交易以及市场参与方和监管政策评估,并就一些议题的关键论文进行了阐释。整场报告既有高频交易的发展、市场交易方式的变迁、监管的困扰,又有学界的研究论断,从实务、监管与科研视角剖析了当下国内备受关注的高频交易。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李路教授与在场老师高频交易的策略和方向、高频交易对流动性影响的经济后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就监管方向和研究可行性进行了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