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财经大学合肥高等研究院

2024年3月21日:浙江工商大学何启志教授应邀作学术讲座

来源:合肥高等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77

2024321日下午,应合肥高等研究院和金融学院的邀请,浙江工商大学何启志教授在合肥中心以及金融学院分会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公众环境关注与企业‘漂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吴鑫育教授主持。

何启志教授在理论分析公众环境关注影响企业“漂绿”水平内在机理的基础上,利用2011-2020年中国沪深A股上市公司数据和地级市百度搜索指数数据,系统地阐述了公众环境关注对企业“漂绿”水平的影响及其作用机制。他指出,公众环境关注能显著抑制企业漂绿,一系列稳健性和内生性检验后结果仍然成立,该抑制作用与行业异质性、法治环境、高管特征息息相关,且加大政府环境关注和增强政府环境规制强化了公众环境关注对企业“漂绿”水平的抑制作用。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与会师生与何启志教授就数据来源、指标构建以及未来研究议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肥中心会场)


(金融学院会场)